close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封面_1.jpg

哈囉!我是王瀠!曾經看過一篇報導,闡述「睡不好百病生」,根據台灣臨床推估,40歲以上之中、二成五以上男性,約156萬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。依據美國睡眠醫學會指出,充足的睡眠品質與心血管、神經系統健康等各方面息息相關。甚至約逾半數睡眠呼吸中止症者,也有胃食道逆流。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呼籲大家重視睡眠品質,應該從「量脖圍」開始!

undefined
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35.jpg

個人容易入睡,卻時常淺眠、多夢或是厚眠夢(台語),亦即淺眠時間增加、熟睡時間減少,睡眠品質欠佳。這種情形持續好一陣子,剛好在網路看到相關報導,決定檢測自己睡眠狀況,評估自己睡眠品質。透過網路搜尋「居家睡眠檢測」,發現「濰樂」提供「居家睡眠檢測」服務。

濰樂不僅提供居家睡眠檢測服務,同時提供「聽力諮詢服務,疫情期間也有提供「零接觸居家睡眠檢測服務」,可以透過網路預約專人諮詢,選擇鄰近縣市、區域,請門市店員將檢測儀器,寄到家中使用,詳細流程請向門市專人洽詢,服務貼心備感周到!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1.jpg

(點我回目錄)

於是,透過網路預約,選擇離家最近的濰樂台南永康店,預約完成之後,手機會收到簡訊通知,當天請預留時間,以便讓專人了解,如需取消預約,請來電告知或線上取消預約。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預約(馬賽克)_1.jpg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預約簡訊通知(馬賽克).jpg

濰樂目前推廣「我愛梁()柏()維()衛教」活動,響應世界睡眠日,呼籲大家關注「女性脖圍超過35公分男性脖圍超過38公分」,就很有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高風險族群!

參考資訊https://bit.ly/380WiTi

(點我回目錄)

按照線上預約時間,偕同親友驅車前往濰樂台南永康店,門口可以停放一部汽車,路邊有停車格可以停車。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2_2.jpg

一進去濰樂永康店,映入眼簾是佈置溫潤明亮環境 undefined ,櫃台及牆面陳列睡眠檢測相關資訊與儀器商品,以下扼要介紹居家睡眠檢測流程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7.jpg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3.jpg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門市專人睡眠檢測問卷諮詢與了解睡眠呼吸中止症

門市店員態度親切有禮,先請本人提供證件影印,然後填寫睡眠檢測問卷,並告知何謂睡眠呼吸中止症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9.jpg

何謂睡眠呼吸中止症

就是在睡眠時,隨著肌肉放鬆,發生上呼吸道的軟組織塌陷,造成呼吸道狹窄或阻塞,而導致呼吸道不順暢或更費力。一般而言,成人每一小時停止呼吸的現象應該要低於五次,如果超過五次,有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情況。

參考資訊https://resmed.ear.com.tw/osa/detail/110?category=87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20.jpg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19.jpg

若夜間出現淺眠睡不好、打鼾等現象,有可能是呼吸道不順暢,亦有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高危險族群,在在顯示與睡眠品質密切相關,需要透過問卷初步評估,並進一步免費出借一組居家睡眠檢測儀器,以測量個人睡眠相關數據。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18.jpg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14.jpg

店員幫我量了一下脖圍37公分女性脖圍大於35公分,竟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高風險群之一;加上自己欲了解睡眠狀況,遂向門市借了一組居家睡眠檢測儀器,帶回家操作體驗一番。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12.jpg

(點我回目錄)

undefined

門市專人居家睡眠檢測儀器操作講解

填寫問卷、量完脖圍之後,門市人員耐心說明居家睡眠檢測儀器操作方式。基於衛生考量,門市人員給予一條拋棄式透明鼻管,並在現場講解示範,睡前正確佩戴步驟。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21.jpg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22.jpg

個人僅需額外準備透氣膠帶做固定,然後睡前佩戴儀器,依照日常就寢習慣即可。隨後與門市人員預約營業日內歸還儀器,於歸還儀器三天後,再到門市領取睡眠數據和說明。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24.jpg

(點我回目錄)

undefined

個人睡前實際佩戴居家睡眠檢測儀器

個人按照平時就寢時間與生活習慣,睡前半小時佩戴居家睡眠檢測儀器,儀器須確認睡滿四小時以上,才能正確判讀睡眠檢測數據。

第一次個人佩戴儀器,可能睡得不夠深沉,送到門市判讀時,只抓到三小時睡眠資料,因此繼續出借儀器,進行第二次的居家睡眠檢測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26_1.jpg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27_1.jpg

這次,送到門市判讀之後,終於讀取睡滿四小時的資料,於是持續再約彼此有空時間,至門市領取睡眠數據和說明。至此,誠摯感謝門市人員不厭其煩地親切服務!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預約簡訊通知2(馬賽克).jpg

(點我回目錄)

undefined

過了七天後,個人依約前往門市,領取睡眠數據。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31.jpg

經過店員逐一解說,了解自己AHI指數(呼吸暫停低通氣指數),雖然屬於正常範圍,但處於臨界值,仍須注意睡眠品質與重視身體健康。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28_1.jpg

(點我回目錄)

undefined

台灣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,家裡長輩若有出現聽力相關的問題,例如:聽力損失與失智症互有關連、聽力不好與跌倒有關…等均不容忽視。建議經由線上預約,到離家近的濰樂,專人諮詢了解長輩聽力狀態,身體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。

綜上,濰樂睡眠測試更容易,透過居家睡眠檢測流程,評估個人睡眠品質。濰樂也有提供「正壓呼吸器租借服務」、「聽力諮詢服務, 並「提供訂閱制服務」,滿足顧客多元使用需求呢!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32.jpg

濰樂居家睡眠檢測34.jpg

讀者專屬推薦碼 WL015 使用推薦碼成功預約居家睡眠檢測抽星巴克優惠券喔

檢測問卷網址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DzXMe

(點我回目錄)

undefined

居家睡眠檢測與睡眠呼吸中止懶人包 https://resmed.ear.com.tw/screening/detail/9?category=37

聽力檢測線上預約 https://www.iear.com.tw/Reservation

(點我回目錄)

undefined

(點我回目錄)

 

 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覺得有共鳴,歡迎蒞臨賞文、留言互動、轉貼分享 請註明本文來源出處哦!

歡迎follow我的instagram!(請點以下圖片  ) 

名片.jpg

本文皆為個人親自使用過後之 真實心得感受 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。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,引用商品或官網,或參考該產品或官網含粉絲團等相關資料所記載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。每個人使用習慣/體質感受/喜歡偏好不同,實際效果請依個人體驗為主

💨瀠羊樂源粉絲專頁連結(💧歡迎互相交流!)

台南家具名床推薦|台南家具展-泫墨設計家居中心|量身客製沙發、床墊、床架,客製化系統家具,舊屋翻新裝潢設計,沙發、名床一站購足!

泫墨設計家居中心封面.jpg

納豆紅麴 PTT 推薦|大研生醫 納豆紅麴Q10膠囊|調整體質、樂齡保健的養生聖品,維持好代謝之三大黃金成分,提升保護力之大研生醫納豆紅麴膠囊開箱分享!

大研生醫納豆紅麴膠囊封面.jpg

私密保養推薦|我的健康日記-舒密護蔓越莓益生菌|蔓越莓萃取500mg足量添加,三重守護私密健康鞏固保護力!

我的健康日記 舒密護蔓越莓益生菌封面.jpg

arrow
arrow

    王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