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布森升降椅封面.jpg

哈囉!我是王瀠!親戚家的長輩年屆九十歲,有次因家族聚會拜訪親戚,聊到自己曾經在臺南市南區某活動中心,看到樓梯升降椅設備,提供長者或行動不便者,透過服務人員協助乘坐,運作過程速度平穩,設備座椅附有安全帶、緊急停止鈕、防碰撞等安全裝置,而且不必耗費太多時間,碰到轉彎樓梯,即可直達二樓。

令我留下深刻印象,原來無須安裝電梯,僅需按照樓梯種類,安裝軌道就可完成,上下樓梯升降椅設備呢!

和親戚聊天討論後,基於好奇心使然,加上自己曾因撞擊膝蓋受傷,對於行動不便更能感同身受決定上網搜尋比較,關於樓梯升降椅相關資訊,並先預約體驗樓梯升降椅

羅布森升降椅47.jpg


這天偕同親友,先來體驗其他品牌樓梯升降椅

羅布森升降椅42-2.jpg

個人體驗彎軌單軌、彎軌雙軌型樓梯升降椅,為市面最纖細的單軌軌道,安裝於家中樓梯不占空間。透過門市店員協助乘坐,乘載速度感覺四平八穩,設備座椅附有安全帶(但個人沒扣上)、防碰撞等安全裝置,座椅舒適不會劇烈晃動。

羅布森升降椅44-1.jpg

羅布森升降椅45-1.jpg

(點我回目錄


但是同時基於親戚家中長輩,年事已高聽力、視力逐漸退化,親戚無法時時隨伺在側…等諸多因素考量,預約體驗羅布森樓梯升降椅

羅布森全臺皆有體驗地點,可以依據個人實際需求,體驗彎軌型或直軌型樓梯升降椅

樓梯種類大致分為,直線到達型(中間無平台)、直線緩升型(中間有平台)、L型、ㄇ字型、口字型、弧型、連續螺旋樓梯或其他類型。

轉彎樓梯包含L型、ㄇ字型、弧型,或樓梯中間過程有平台分段,適合安裝彎軌式升降椅

直線樓梯則是樓梯完全直達天聽,中間沒有平台分段,適合安裝直軌式升降椅

軌道雙軌單軌比較

然後再依軌道,分為雙軌單軌先說「雙軌」的升降椅:軌道分上下二支平行的設計,軌道腳架平均受力,乘坐起來很穩定。雙軌的軌道可以設計更貼合牆面,適合大部分樓梯寬度,尤其轉彎的地方更是可以節省最大空間。也能依照使用者的需求,在樓梯起點或終點,做軌道的平行延伸,讓上下座椅更舒適安全。

大部分的升降椅廠商都是設計雙軌的軌道,因為可以很貼合,也較適合國內住宅的樓梯寬度使用。另一種「單軌」的升降椅:僅一支較粗的軌道,高度大約在腳踝小腿高的位置,座椅受力較低,乘坐稍微有點搖晃感。

這款幾乎都是進口的品牌,也因為國外的樓梯較為寬敞,即使單軌的占樓梯的寬度,在國外的樓梯也還足夠行走動線。其實樓梯升降椅不論雙軌單軌,主要還是要請專業的工程師親自前往評估測量給予最佳的動線規劃。因為大多是長輩使用,後續的服務也要很輕鬆聯繫,國內製作升降椅的技術很成熟,還有獲得精品獎認證的廠商,都是可以慢慢做好功課的各種考量。

(點我回目錄

臺南門市體驗位置,附近停放機車還算方便,如果是開車前往,鄰近也有公共停車場,或路邊停車格停放汽車。

羅布森升降椅1-1.jpg

羅布森升降椅3-1.jpg

全民健康照護體驗類型彎軌型

營業時間:上午10:00-晚上6:00

休息日:週日公休

電話065115193

地址:臺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304


(點我回目錄

進入臺南體驗門市後,店員會先詢問需求,引導帶入後方樓梯,體驗智慧款彎軌型樓梯升降椅

羅布森升降椅36.jpg

羅布森升降椅38.jpg

軌道採用高級碳鋼烤漆,棕色顯色度佳,樓梯結構測量淨寬距離,為扶手內側至另外一側牆面的距離。樓梯結構淨寬建議70cm以上安裝,對於使用者乘坐較舒適。

羅布森升降椅48.jpg

現場乘坐米黃真皮座椅,乘坐舒適計六種色彩選擇,座椅附有自動收縮安全帶、滾輪控制總開關(避免誤觸電源啟動)、智慧液晶面板(五種語音提醒客家)、雙側移動光源、雙側防夾感應等安全裝置。

羅布森升降椅6.jpg

羅布森升降椅15.jpg

另外到達樓梯頂端,還有座椅自動轉向設計順序標示①②③④,離開座椅更加安全,附有遙控器使用更方便。

羅布森升降椅49-1.jpg

羅布森升降椅23.jpg

智慧款彎軌型樓梯升降椅規格介紹

1、電源110V220V,本身具有電池設計,停電依舊可以操作。

2、載重120公斤(限單人乘坐)。

3、升降速度:小於6公尺/分。

4、傾斜角度:052度。

5、迴轉角度:僅上樓面20406090度。

6、驅動馬達:350W

7、驅動方式:齒輪帶動齒條。

8、操作方式:持續/單點按壓式(參酌個人需求)。

9、主機重量:約76公斤。

羅布森升降椅31.jpg

羅布森升降椅32.jpg

(點我回目錄

以下彙整出個人體驗羅布森智慧款彎軌型樓梯升降椅雙軌)之特色乘坐感受

智慧款彎軌型樓梯升降椅特色

1滾輪按鈕啟動設計,操作簡單毫不費力!

羅布森升降椅14-1.jpg

2扶手安全控制總開關,一鍵防止誤觸啟動!undefined

3附自動收縮安全帶,自動迴帶捲收歸位!

羅布森升降椅10.jpg

4、扶手定位啟動設計,停止移動相對安全!

5椅座、踏墊,連動收起設計,一拉即收不占空間!

羅布森升降椅5-1.jpg

6LED雙側移動光源乘坐移動光源照亮,對視力不佳的樂齡族或夜間視力較弱者,不會感覺太暗,產生安全感!

羅布森升降椅25.jpg

羅布森升降椅28.jpg

7、貼心守護線(選配),可依照己身需求選配!

8座椅自動轉向設計,離開座椅更加安全!

羅布森升降椅49.jpg

9雙側防夾感應裝置,移動遇障礙物自行停止,不會撞障礙物繼續移動,使乘坐者與旁人,不因稍不注意發生危險,也能保持乘坐者安危!

羅布森升降椅16-1.jpg

10搭配無線遙控器,對於手不方便的樂齡族,或擔心乘坐者誤觸時,旁人可以協助操作,持續一直按壓就是移動停止按壓就會停止移動

羅布森升降椅24-1.jpg

11五種語言語音提醒客家),移動過程有古典音樂陪伴,對聽力不佳的樂齡族與旁人,提醒有人正在使用,讓雙方更加放心!

羅布森升降椅30-1.jpg

12、座椅、軌道多色選擇,依據喜好選擇色系,輕鬆融入居家環境!

羅布森升降椅11.jpg

羅布森升降椅34.jpg

(點我回目錄

體驗完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後,再來搜尋如何申請升降椅補助,有需求者可至戶籍所在地區之鄉、鎮、區公所社會課或戶籍所在地之輔具資源中心辦理申請及評估作業,全臺各縣市規定不相同,詳細補助項目、補助相關規定,請參考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之政府輔具資源服務與補助網頁

undefined

補助網址https://newrepat.sfaa.gov.tw/home/gov-repat-service/wlfrIntro2

(點我回目錄

undefined

另外,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價格費用,因應不同樓梯種類,樓梯升降椅的軌道為專屬客製化製作。而所需價格依照安裝的樓層、樓梯種類,樓梯形狀是否有轉彎或平台,列為規劃評估要素。也可以像我先參考官網,到離居住地近的門市體驗試乘,全臺各地皆有體驗地點,連公寓樓梯都可以安裝升降椅臺灣製造安心具有保障,享有二年專責保固服務,保固期間零件耗材免費供應更換。保固期滿後每年須簽訂保養合約,提供定期巡檢與產品維護服務。安裝不會破壞建築結構,且不因軌道影響行走路線,改天造訪親戚,預計帶其家中長輩親自體驗一番,如此一來更能貼近契合長輩需求!

羅布森升降椅12.jpg

而且短期使用,不論直線型或轉彎型樓梯、樓層高低,可提供租用方案,租賃期間,依舊享全責保固。羅布森讓上下樓不困難,行動方便更加自由!

羅布森升降椅17.jpg

以上為本人體驗「羅布森智慧款彎軌型樓梯升降椅雙軌)」之真實心得感受,謝謝光臨賞文

羅布森升降椅46.jpg

官方網站https://www.lobsanglift.com
臉書資訊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bsanglift/
預約免費洽詢專線0800331188

(點我回目錄

 

 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覺得有共鳴,歡迎蒞臨賞文、留言互動、轉貼分享 請註明本文來源出處哦!

歡迎follow我的instagram!(請點以下圖片  ) 

名片.jpg

本文皆為個人親自使用過後之 真實心得感受 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。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,引用商品或官網,或參考該產品或官網含粉絲團等相關資料所記載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。每個人使用習慣/體質感受/喜歡偏好不同,實際效果請依個人體驗為主

💨瀠羊樂源粉絲專頁連結(💧歡迎互相交流!)

抗老保養推薦|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、皇家蜂王乳頭皮修護精華|神級美容油萬用小金瓶與髮金瓶,從頭到臉每一吋都美之開箱分享!

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封面.jpg

妝前乳推薦|Anessa安耐曬金鑽水透妍妝前乳|全新升級自動防禦感知技術,防曬力持久長達一整天!

安耐曬金鑽水透妍妝前乳封面.jpg

面膜推薦|EDN 茵蝶緊緻抗皺彈力面膜|頂級保養般的精品面膜,呵護肌膚綻放緊緻肌!

茵蝶緊緻抗皺彈力面膜封面.jpg

arrow
arrow

    王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